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就那么简单

2010年12月7日——8日
我第二次途经丰盛港的路
我第三次乘船出海
我第一次踏上奎笼

海水是可以那么蓝
天空可以那么辽阔
小岛散布左右
一个天空  一片海  一座座小岛
凑成的景象
美丽  却又那么简单

一座奎笼
孤立海中央
而我  上了这座即使孤立无援仍旧经得起惊涛骇浪的奎笼
我佩服  我敬佩  我肃然起敬
我佩服  是因为建造的人
我敬佩  是因为他们的精神
我肃然起敬  是因为我办不到

奎笼上一张张床铺相连
不管谁是谁
躺下就是自己的一片天地
回想起城市里的生活
有太多约束
人与人隔了不是墙
而是敌意
我们把生活复杂了

鱼儿的生活
就那么简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